"形势与政策"课程
辅导员微课
【辅导员开讲啦】阿米娜:做一颗永不变色的“石榴籽”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

20220311164696721014606526.png

点击此处查看微课

授课教师:

阿米娜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课程介绍:

“千籽合一”的心理认同、“百籽共生”的命运与共、“千房同膜”的团结互助,共同构成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石榴籽”表达 。作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的结果,紧密相依的“石榴籽”很好的表现了中华民族“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共同体结构,生动形象的展现了我国民族团结的和谐关系。

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之所以始终屹立于世界文明之巅,得益于各族人民同舟共济、不畏艰险的抗击灾难;得益于各族人民开拓创新、团结一致的改革进取。流淌在每一位中华儿女血液里的是不变的赤胆忠心与爱国热血,镌刻在中华民族发展画卷里的是同舟共济与民族团结的历史回忆。新时代的中华儿女要做一颗颗团结奋进的“红心石榴籽”,凝心聚力画好建设祖国的“同心圆”,共同见证我们的“家”愈发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