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程
辅导员微课
【辅导员开讲啦】奚琦:科技报国 青春有我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

20220311164696488452408775.png

点击此处查看微课

授课教师:

奚琦  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课程介绍:

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到,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都高度重视科技事业。回顾百年巨变风雨历程,中华民族从衰败落后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从建设发展时期的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到复兴路上的与时俱进革故鼎新,国家的发展离不开科学技术的有力支撑。在祖国建设发展的征程中,无数科学家、工程师、技术员、大学生、军人、各行各业的奋斗者,将科学技术学习、研究、应用到国防、军事、民生、经济等领域,让中国富起来站起来强起来。

科技报国,青春有我。课程分享了三个历史时期的真实故事,抗日时期无线电波传递红色情报、建设发展时期两弹一星筑牢现代国防、伟大复兴时期高新技术赋能科技强国,让我们一同感受科技发展历程的艰辛,学习前辈坚韧不拔的定力,倡导青年一代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国家的发展中去,勇担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成为新征程上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