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程
辅导员微课
【辅导员开讲啦】逯登宇:回顾党的历史 弘扬长征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

点击此处观看微课

授课教师:

       逯豋宇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

课程介绍: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长征胜利85周年。长征作为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它背后所铸就的长征精神,更是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革命道路上舍生忘死、义无反顾、奋勇前行。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红军长征是我们党和人民军队从挫折走向胜利、从教条走向真理、从幼小走向成熟的伟大转折;眺望前方的奋进路,长征精神是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曾表示,“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发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肩负起身上的责任和使命,用行动践行长征精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征路上,谱写出更加绚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