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程
辅导员微课
【辅导员开讲啦】马丽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的发展历程与战略思考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

  

点击此处观看微课

授课教师:

     马丽亚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

课程介绍: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敢于做到刀刃向内,能够坚持自我革命的同时也善于坚持自我革命的政党,是一个能够真正把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放在首要位置,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身最光荣使命的政党。

     党内法规作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所必须依赖的制度,作为中国共产党运用法治思维强化并改进自身建设的重要成果,是党敢于自我革命同时也做得到自我革命的最重要体现,是党得以始终奉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关键所在,也是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突出的制度优势。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对自己奉行高标准与严要求,依制度建党、管党和治党的历史,是立足于自身对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要求,尊重规则、崇尚法治的历史。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和思考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的发展历程,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达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