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程
辅导员微课
【辅导员开讲啦】李悦池:分田地,聚人心——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

  

点击此处观看微课

授课教师:

  李悦池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课程介绍:

  土地革命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内容之一,是党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具体体现。面对反对派的血腥屠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没有被吓倒,被征服、被杀绝,党领导广大农民“打土豪,分田地”,就要让广大农民翻身得解放,是为人民根本利益而斗争,积极团结农民力量投入革命的队伍。

  历史的经验证明,中国共产党人的力量是来自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紧紧同全国绝大多数人民站在一起,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的原则。正因如此,党才能够在民族矛盾和国内阶级矛盾错综复杂的形势下,采取正确的方针保持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主要革命成果,迈向全民族抗日战争的新的历史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