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程
辅导员微课
【辅导员开讲啦】吴自涛:早期中国共产党人是如何过“五关”的?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

 

 

点击此处观看微课

授课教师:

     吴自涛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

课程介绍: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梁家河七年的知青岁月,让年仅15岁的习近平接受艰苦生活的磨炼,过了“跳蚤关、饮食关、生活关、劳动关、思想关”,从知识青年变成了“种地的好把式”,与当地群众打成一片。从语言着装、革命道理和革命行动上做出表率。说农民听得懂的话、讲农民听得到的道理、办农民看得明白的报刊、给农民看的见的好处、做农民不反对的事情、算农民算得清的经济账成为早期共产党人留下的宝贵经验,奠定了共产党人融入群众的第一步。

     中国共产党人与人民打成一片的做法,是每一位优秀共产党人的必备素质。我们的校友、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曾讲过“要想让老百姓愿意接纳我,就得让老百姓觉得我和他们是一样的。”她脱下高跟鞋、换掉连衣裙……皮肤黑了、穿着打扮也像农村姑娘了,她终于走进了村民的心里,成了他们的贴心人,也逐渐成长为坚强的扶贫战线女战士。我们要向优秀的共产党人学习,学习他们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学习他们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信念、学习他们练强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