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程
辅导员微课
【辅导员开讲啦】刘芳南:那些年我们唱过的井冈山红歌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

 

点击此处观看微课

授课教师:

     刘芳南   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

课程介绍: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一片英雄的红土地,在九十多年前这片土地上,我们党率领工农红军和广大人民群众以井冈山为中心创建了一片革命根据地,建立了苏维埃政权,开始了对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政权的革命道路的探索。红军官兵和井冈山人民创作了许多红色歌谣,传遍在井冈山的青山绿水之间,成为井冈山精神最直接的一种代表形式,生动地描绘了1927年秋收起义至1934年10月红军长征前的历史画卷。今天的微课我们通过《映山红》《八角楼的灯光》等井冈山红歌,一起走进那段跌宕起伏的历史,了解我们党在井冈山推进党的建设、人民军队建设和土地革命斗争的生动实践,以及形成的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井冈山精神并未过时,它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生动体现,并成为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勇往直前的不竭动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的同学要在浩瀚的党史中领悟大道、奋楫前行,矢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