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程
辅导员微课
【辅导员开讲啦】陈蓉蓉:一张书桌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

 

点击此处观看微课

授课教师:

      陈蓉蓉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

课程介绍:

      《一张书桌》以“书桌”为线索,回溯了“一二•九”运动时期风雨飘摇下无处安放的书桌,延安时期抗大学员们膝盖上的书桌,新中国成立初期处处皆学习的扫盲书桌,打赢脱贫攻坚战后人人拥有的书桌。“党史•学习•教育”是本课的三个关键词。

      关键词一“党史”:通过一方“书桌”的变化回顾党史中的精彩片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

      关键词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通过展示中国人民在不同历史阶段下的学习风貌,展示中国共产党如何运用“学习”作为制胜法宝,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孜孜不倦、学海行舟。

      关键词三“教育”: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北京师范大学致力于建设一所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勇担教育重任、培育“四有”好老师,正是每一位师大人的使命担当。

  “你若学海踏浪,我愿为你护航。”你的学习动力和目标是什么?欢迎在评论区与我们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