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关于开展2019年基层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

各相关单位、学部、院、系:

为推动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建设研究,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北京高校德育研究会按照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要求开展北京高校2019年基层研究课题的申报组织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北京市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为解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供有价值的研究成果,推动基层工作。

二、申报选题

请结合工作实际,在思想政治工作、文化建设和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选题申报。《2019年基层研究课题选题指南》(附件1)供选题时参考。

三、申报要求及时间安排

申报人填写“2019年基层研究课题申请书”(附件2),纸质版一式6份(须含原件1份)交至辅导员基地,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fdy@bnu.edu.cn,邮件标题为:2019年基层研究课题申请+姓名。

申报工作自通知发布之日开始,截止时间为2019年3月22日11:30。

四、立项课题的经费资助额度

本年度基层课题拟在全市范围内共立项30项左右,其中高校10项左右,立项课题将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类,给予不同额度的经费资助。申请人(课题负责人)务必按照《基层立项课题管理办法》《基层立项课题经费管理办法》(详见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网站)要求,根据课题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鄢雨欣、牛小游

办公电话:58804126、58805164

 

党委学生工作部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

2019年3月1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