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转】关于申报2019年北京市“双百行动计划”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06     浏览次数:

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教工通[2019] 14

 

关于申报2019年北京市“双百行动计划”青年教师社会

调研团的通知

 

各院系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纵深推进“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教师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把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市教育工委联合市相关委办局,组织开展2019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

根据北京市教工委《关于开展2019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和部署,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校内申报“双百计划”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形式

    申报人需围绕调研指南(附件2),结合学科学术专长,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

二、进度安排

5月上旬,遴选校内“双百行动计划”团队推荐名单并报送市委教育工委。

5月下旬-11上旬,调研团队利用周末、暑期、节假曰等,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社会调研。

11月中旬,调研实践团队提交成果。

11月下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专家评审,遴选100个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予以资助,并评选“示范调研实践团队”“优秀组织单位”等。

三、政策保障

学校对入选市级“双百行动计划”青年教师团队资助5000元的项目启动经费,支持开展调研实践。市教育工委将在调研结束后,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遴选出优秀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并予以2万元经费支持。

四、工作要求

请各部院系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全局高度出发,将“双百行动计划”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作为赓续五四精神、奋进复兴征程的重要抓手,作为学校推进实践育人的有效平台,加强领导,大力推动,确保调研实践工作取得实效。

请申报人员于510日上午10:00前将青年教师社会调研项目登记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dwjsgzb@bnu.edu.cn学校将视申报情况,组织评选2-3支调研团推荐上报

联系人:王格 贺利华      

联系电话:58805863  58805865

附件:

1.关于开展2019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的通知      

2.调研指南

3.青年教师社会调研项目登记表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1956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