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研修
关于举办《辅导员如何应对大学生的抑郁症和自杀危机》 专题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16     浏览次数:
各学部、院、系:  
  为贯彻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有关精神,提高辅导员应对大学生的抑郁症和自杀危机的能力,北师大辅导员基地特联合北师大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举办《辅导员如何应对大学生的抑郁症和自杀危机专题讲座。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讲座内容:
  1、抑郁症是如何形成的(王东升)
  2、抑郁症与自杀危机的关系(王东升)
  3、自杀危机处理的一般过程(张继明)
  4、与抑郁和自杀危机相关的精神诊断、处理及其与辅导员相关的工作(张继明)
  5、与抑郁和自杀危机相关的心理咨询及其与辅导员相关的工作(王东升)
  6、问题与回答( 张继明、王东升)

二、主讲人:
  张继明  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副研究员,应用心理学博士
  前精神科主治医师,主要专长为心理咨询,负责中心的危机干预和心理测评工作,具备丰富的心理危机干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王东升  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教师  硕士       
  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员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师
  太平洋萨提亚学院会员(临床心理治疗分会)
  萨提亚模式应用心理咨询师
  萨提亚模式培训师

三、针对人群:
  北京师范大学专职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事务助理

四、讲座时间:
  2017年5月19日(星期五) 下午2:00-4:30

五、讲座地点:
  英东学术会堂演讲厅

六、报名方式:
  以部院系为单位报名,由负责人填写附件1回执表,并于5月18日(周四)11:00前将回执表发至邮箱fdy@bnu.edu.cn。

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
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         
2017年5月1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