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研修
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百名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22     浏览次数:
 各学部、院系:

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通知》(教党〔201754号)要求,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究宣传全覆盖,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成长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结合我校实际,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百名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牢记时代使命  书写人生华章

二、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部、院系要高度重视“校园巡讲”活动,精心做好巡讲活动组织安排,认真制定相关工作方案,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2.突出辅导员特色。“校园巡讲”活动要紧密结合学校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发挥优秀辅导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全校辅导员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特色,强化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促进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教学相长。

3.做好活动宣传。要创新形式载体,充分运用各种符合教育实际、深受师生喜爱的鲜活方式宣传。运用新媒体新技术,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方法,吸引学生主动靠近、自动连接,增强时代感,提升实效性。

三、主要内容

1.巡讲内容: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等重大论断的深刻内涵;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目标的科学阐释;党的建设新要求的深入解读;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全面总结;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的系统梳理和深入解析;习近平关于青年成长成才重要思想论述的理论精髓。

2.活动形式:各学部、院系根据工作要求,结合各自特色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可依托主题班会活动、专家讲座、演讲比赛、主题征文、座谈会、诗歌朗诵、歌咏会、书法展等形式增强教育的实效性。各学部、院系亦可视具体情况选择其中一项或几项组织安排,亦可在此基础上进行创新,使活动更加鲜活。

3.各学部、院系所推荐的2017年北京师范大学优秀辅导员必须发挥表率作用。

4.活动开展时间:1122日——1211

四、材料报送

1.各学部、院系认真制定相关工作方案,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活动方案请于1127日之前报送至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电子档发送至fdy@bnu.edu.cn,纸质版上请盖单位党章于截止日期之前上交。

2.各学部、院系应加强主题教育活动的网上网下宣传,提升主题教育活动的效果;各学院、学部请于1211日前将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新闻稿件及照片发至邮箱fdy@bnu.edu.cn

3.各单位开展宣讲活动将陆续在辅导员基地网站和微信平台上展示。

 

联系人:单人俊  58806455

            

 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

                                                    2017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