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研修
关于组织我校专职辅导员参加新加坡“学生事务管理”高级培训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

 

各学部、院系专职辅导员:

为提高我校专职辅导员的学生事务管理能力、拓展辅导员国际化视野、学习世界一流大学的学生管理经验,我校将连续3年(2018-2020)每年资助10名左右辅导员赴一带一路沿线高校进行研修学习,2018年拟于722-821日选派10名辅导员老师赴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参加学生事务管理培训和创新管理相关的培训。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人数、时间

1.从事一线学生事务管理的学部、院系专职辅导员;

2.人数10人;

3.为期31天。

二、参加条件

1. 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良好的道德品质;

2. 有良好的行为习惯,遵守社会公德和社会公共秩序,综合素质较高,具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团队合作意识、组织协调能力;

3.模范履行工作职责,工作业绩显著,在学生工作以及辅导员岗位上做出积极贡献;

4.连续从事学生工作3年以上(20151231日前入职人员可报名参加)。

三、项目内容

项目包含“大学课程”、“参访交流”、“人文考察”、“结业比赛”四个部分,详见下表:

项目概述

具体内容

大学课程

1.学员将在大学课堂学习精选课程,课程采取案例式全英文教学。

2.大学主办学院负责制定课程体系、安排师资,为学员分组,发放名牌、课程讲义和案例资料。

3.课程为小班式教学,强调师生互动和小组讨论,最大程度上活跃学员的思维。

参访交流

学员将在交流期间,参访企业、机构和高校,例如德国著名企业“黑暗中对话(Dialogue in the dark)”、新加坡高等法院、新加坡管理大学等,分享经验,交流心得。

人文考察

在课余时间,学员可以团队形式充分探索新加坡的魅力:鱼尾狮公园、圣淘沙、牛车水……感受“非常新加坡”的神韵,提升跨文化沟通技能

结业比赛

学员将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案例分析比赛(Case Study Competition,展示自己小组的策划方案。由校方代表担任比赛评委,进行提问、点评,并为团队颁发《证书》和受聘为校友。

四、相关费用

由学校承担参训辅导员国际旅费和培训费用,具体包含大学课程费、住宿费、餐费等。

注:不属于项目团队开支的费用由个人承担;

五、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报名的专职辅导员填写《赴新加坡“学生事务管理”高级培训项目申请表》(见附件),并于427(周五)上午11:00前将申请表发送至:fdy@bnu.edu.com,邮件名为:单位+姓名+赴新加坡“学生事务管理”高级培训项目申请;申请表纸质版于同一时间交至学16楼南侧270办公室。

辅导员基地将根据面试情况及学员参加培训项目情况确定录取名单。学员被录取后须全程参加相关培训,中途不得退出。

联系人:单人俊,58806455

 

 

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

                                                                                                                                        201842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