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研修
关于招募“聚焦精准扶贫,助力中国梦圆”2019年寒假专项调研带队教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师生爱国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北京师范大学有关专家承担“建档立卡专项评估检查”项目。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决定在2019年寒假期间,广泛开展以“聚焦精准扶贫,助力中国梦圆”为主题的专项调研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服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重大战略。现招募辅导员担任带队教师参与调研,具体安排如下:

  一、调研主题

  聚焦精准扶贫,助力中国梦圆

  二、招募对象

  各学部、院系辅导员老师

  三、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12月28日(周五)17:00

  四、报名方式——与学生的报名邮箱和送达地点相同

  填写附件报名表和汇总表,并于12月28日(周五)17:00前以学部、院系为单位将《附件1:“聚焦精准扶贫,助力中国梦圆”带队教师专项调研报名表》、《附件2:“聚焦精准扶贫,助力中国梦圆”带队教师专项调研-学部、院系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fpdy2019@163.com,纸质版盖章后送至主楼A区501办公室。

  五、调研时间

  本次调研在2019年寒假期间进行,持续一周左右。参与调研的带队教师须服从项目组安排,且必须参加调研知识培训和安全事项培训。具体时间如下:

  1.集中培训:2019年1月12日-14日(暂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调研:2019年1月21日-1月27日,约需40名带队教师。

  六、调研地点

  调研地点为脱贫任务重的中西部22省市区,具体包括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PS:报名带队教师可在报名表中填写意愿地点,具体调研地点须服从项目组统一调配。

  七、工作内容

  带队教师主要负责组织调研队伍及与地方负责同志的对接工作,保障调研活动顺利开展,调研结束后需负责审阅调研报告;调研队员主要负责座谈、资料查阅、入户访谈及撰写调研报告工作;入户调研中均有当地干部和群众做向导保障安全。

  八、调研行程安排

  带队教师原则上统一从北京出发,调研结束后统一返回北京。如有直接返回家乡者,经项目组同意后,可承担调研地到其家乡所在省城或所在市的交通费用。

  九、其他事宜

  1.由于本次工作具有特殊性,工作内容、过程全程保密,带队教师须遵守保密原则,服从团队安排,监督调研队员服从以上要求。

  2.本次调研交通费用、食宿费用均由项目组承担,项目组根据相关财务标准对带队教师发放调研补贴(1000元/天)。此外,项目组将根据带队教师工作情况评选优秀带队教师,并给予一定奖励。

  3.调研结束后将组织以“聚焦精准扶贫,助力中国梦圆”为主题的征文活动,鼓励参与调研的带队教师结合切身真实感受,围绕一定主题,撰写调研感悟和随笔,抒发参与国家脱贫攻坚重大战略调研的真实感受,项目组将组织专家对文稿进行评奖、表彰、择优编辑出版。

  十、联系人

  郭智芳:010-58809245

  于姝婷:15600692853

  张    绰:15116914705

  

                                                                                                                                          党委学生工作部

                                                                                                                  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

                                                                                                                                          2018年12月2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