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研修
关于举办第六届北京师范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

各学部、院系,相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学校决定举办第六届北京师范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

我校在岗专职辅导员,且20169月以来连续从事专职辅导员工作。

二、比赛安排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0年11月23日(周一)09:00-11:00

地点:教四楼311教室

(二)比赛形式

本次比赛以笔试形式进行,包括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等模块,限时120分钟。

(三)比赛内容

重点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题型包括单选题、不定项选题、简答题、案例分析题、谈心谈话解析题等。测试内容主要包括党的创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知识;党和国家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辅导员业务素质和专业知识;学生管理和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置个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名,2等奖3名,三等奖若干名,并颁发荣誉证书。

比赛优胜者将代表学校参加北京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三、报名方式

请各学部院系严格参照相关要求,选拔能力突出、经验丰富的优秀辅导员参赛,并于2020年11月18日17:00前将《第六届北京师范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报名表》(附件)发送至fdy@bnu.edu.cn,邮件名与文件名为“辅导员大赛报名表+单位+姓名”。

联系人:牛小游 58805164

 

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

2020年11月1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