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关于开展2020年度北京师范大学十佳辅导员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

各学部、院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2020年度北京师范大学十佳辅导员评选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 思想政治表现及师德师风考核为推选十佳辅导员的首要内容。严格实行师德一票否决,思想政治和师德考核不合格者,不得推荐;

2. 热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较高的思想理论水平组织管理能力、人文关怀和服务意识

3. 认真履行辅导员工作职责,在开展学生日常事务管理过程有创新,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有探索,在推进学生工作科学化建设方面有贡献

4. 关心学生成长成才,认真开展深度辅导,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5. 在学生教育管理、学风建设、就业指导和党团和班级建设等方面成绩突出,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受到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6. 连续担任本科生或研究生班主任1年以上(含1年);

7. 专兼职辅导员不限。

二、评选名额

各学部院系应从本年度推荐的优秀辅导员中推选出1位十佳辅导员候选人。

三、申报办法

各学部院系根据通知要求推荐申报人选,填写《北京师范大学十佳辅导员申报表》(附件1)。各十佳辅导员候选人需同时提交事迹材料及《班级学生名册》(附件2)。事迹材料字数不低于3000字,应包括个人简历、工作思路、育人实效、经验总结等方面内容。

请各学部院系于1210日(周四)前将十佳辅导员推荐材料报送至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基地,质版院系盖章后交至学十六楼南侧270室,电子版发送至fdy@bnu.edu.cn,邮件名为十佳辅导员推荐材料+单位名称+姓名

四、其它说明

党委学生工作部将于12月中下旬召开2020年度十佳辅导员评选答辩会,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联系人:陈雨潇 58804125

 

附件:1.北京师范大学十佳辅导员申报表

2.班级学生名册

 

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

202012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