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位置: 通知公告
【队伍建设】关于选拔2022年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事务助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2     浏览次数:

各院(系):

根据学校《关于选拔2022年学生事务助理的通知》要求,现启动党委学生工作部2022年学生事务助理选拔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情况

单位

人数

党委学生工作部管理处(党委武装部)

1

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处

1

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1

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发展中心

1

二、选拔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我校普通高等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第二学士学位),并且不属于委托培养、定向生、公费师范生等招生时即明确不得报考研究生的情形;

2.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爱校荣校,道德品质高尚,积极向上,身心健康,乐于奉献,善于与人沟通与合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3.政治面貌要求为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

(二)必备条件

1.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2.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3.外语水平达到授予学士学位的要求(通过我校学士学位外语考试或经认定达到北京师范大学学士学位外语水平);

4.体质健康测试达到本科毕业标准,无影响学习工作的身体缺陷和疾病;

5.应届本科毕业生的专业成绩排名应位于所在专业总人数的前60%(含);

6.具有学生干部工作经历优先,具备一定的党务行政工作能力;

7.符合学校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基本条件。

(三)破格条件

专业成绩排名未达到要求,但曾在大学期间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称号(竞赛获奖须达到北京师范大学竞赛奖学金评选条件)可以申请破格至65%(含),破格的学生必须落实好研究生阶段就读院(系)和导师,方能获得资格。

三、工作安排

凡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向我单位提交申请。请申请人于9月14日(周二)上午10:00前将申请材料报送至党委学生工作部,纸质版提交至学三辅楼(邮局南侧)二层辅导员发展中心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chenyuxiao@bnu.edu.cn。电子邮件命名格式:2022年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事务助理材料-姓名-申报岗位。

申请材料包括:申请者本人签字、院(系)党政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的《学生事务助理类别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附件1)、《学生事务助理类别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审查情况一览表》(附件2)及其他证明材料(大学期间成绩单、学术研究成果证明、获奖证书复印件等)。电子版材料附件命名格式:1.学生事务助理申请表-姓名-申报岗位;2.资格审查情况一览表-姓名-申报岗位;3.其他证明材料-姓名-申报岗位。

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其他说明

1.申请人经审核录取后成为学生事务助理,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需按照教育部有关推荐免试研究生政策办理相关手续,自行落实研究生学习期间的接收单位、导师等。

2.学生事务助理在研究生入学前须在选留单位全职工作两年。工作期间为学生身份,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工作考核合格后方可正式入学。

 

联系人:陈老师,58804125,18801377239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9月1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