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位置: 通知公告
【队伍建设】关于开展辅导员(班主任)深度辅导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

各学部、院系: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工作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应坚持面向全体,对每一个学生开展深度辅导,有效解决学生的思想困惑和实际问题,并做好深度辅导工作记录。为迎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专项检查,党委学生工作部决定于近期开展辅导员(班主任)深度辅导工作专项检查。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1. 全体带班辅导员(班主任)每年须面向班级每名学生至少开展1次有针对性的深度辅导,并做好工作记录,填写《北京师范大学辅导员深度辅导工作手册》(附件3)(书写、打印形式不限)。

2. 各学部院系要高度重视深度辅导工作,督促辅导员(班主任)做好对学生的深度辅导工作,及时对本单位的深度辅导工作开展自查,以查促建。

3. 对于深度辅导未做到全覆盖或存在不实情形的,将直接影响本单位辅导员岗位补贴和班主任带班津贴发放工作。

二、工作安排

1. 6月下旬:各学部院系根据要求进行自查,填写《学部院系辅导员(班主任)深度辅导工作专项检查记录表》(附件1)、《学部院系班级学生名册》(附件2),于7月2日(星期五)前将电子版发送至fdy@bnu.edu.cn,《记录表》纸质盖章版提交至辅导员基地。

2. 7月上旬: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学部院系学工队伍,组成深度辅导工作专项检查小组,前往各学部院系开展全面检查,检查各单位深度辅导工作情况以及辅导员(班主任)《北京师范大学辅导员深度辅导工作手册》填写情况;开展学生电话访谈,抽查辅导员(班主任)深度辅导工作实际情况。

3. 7月中旬: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抽查检查。

 

联 系 人:牛小游

联系电话:58805164

办公地址:学三辅楼(邮局南侧)二层辅导员基地

 

附件:

1.学部院系辅导员(班主任)深度辅导工作专项检查记录表

2.学部院系班级学生名册

3.北京师范大学辅导员深度辅导工作手册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6月2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