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
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一行到清华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

 

124日上午,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一行4人到清华大学党委学工部调研,就辅导员队伍建设等相关内容进行座谈。清华大学党委学工部丛振涛部长等同志参加座谈。

会议上,清华大学党委学工部负责人对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清华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以及辅导员43号令精神等情况进行了介绍。负责相关工作的老师分别介绍了清华大学辅导员在岗位设置、选聘程序、培养研修、职称评定、考核机制、待遇保障、班主任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双方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清华大学的“双肩挑”辅导员制度是中国高等教育制度的一个创举,在全国高校辅导员制度建立和发展中发挥了龙头性的带动作用,此外,清华大学在健全辅导员队伍选拔培训管理和激励机制等方面有很多好的做法和经验都值得兄弟高校学习。

 

                                                       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

                                                                            2017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