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
我校举办第149期全国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7-19     浏览次数:

       2016年7月12日-16日,我校举办第149期全国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班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问题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高校60余名辅导员骨干参与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包括“专题讲座”“分组讨论”“工作坊”等环节,邀请了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学、哲学、历史学、法律界等领域中著名的专家学者们——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长江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石中英教授,长江学者、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院长吴向东教授,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第一首席专家、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树荫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院长杨共乐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易教授,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资深法官、“法官妈妈”尚秀云女士,从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领域、马克思主义理论、高校校园法制化建设、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等前沿问题展开培训,并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与内涵发展问题展开交流讨论,以“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守住学生安全稳定底线”为主题举办工作坊。










       本次培训从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需求出发,旨在帮助辅导员了解和掌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问题中的热点难点,在提升辅导员具体工作能力,进一步推动辅导员专业化、专家化发展方面起到了一定作用。

       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
       2016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