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
我校成功举办第194期全国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0-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进一步推进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在教育部思政司的指导下,我校于9月25日-27日成功举办第194期全国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班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问题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80余名辅导员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等来自清华大学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部、政府管理学院以及党委学工部等专家学者,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现状与热点问题、中外高校学生事务管理比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深刻的讲解,学员们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与新时期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的契机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参训的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幸聆听多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讲授最新的理论与实践成果受益匪浅,为更加准确地学习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发展方向,了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前沿和热点问题,深度学习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提升实践工作水平,掌握科学研究方法等方面提供了有力帮助。
                                                                                                                                                                                       

 

 

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  
2017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