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
我校成功举办全国高校辅导员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3-12-25     浏览次数:

      2013年12月15日—20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我校辅导员基地承办的第72期全国高校辅导员大学生心理危机防预和干预专题培训示范项目在我校顺利举办。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冯刚教授出席培训并作专题报告,来自北京、上海、山东、江苏等16个省市的102位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期培训并顺利结业。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培训方法科学,师资力量雄厚。我校心理学院王建平教授、林丹华教授、北京市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中心梁红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心理咨询中心马喜亭教授、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张继明博士分别围绕大学生心理危机的理论与实务、大学生心理危机基本干预技术与处理流程、大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与潜在心理危机的干预、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以及辅导员在处理事件中的自我管理与心理调适等方面做了专题讲座。本期培训班还安排了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坊和主题沙龙,分别邀请我校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教师和部分院系学生工作副书记担任嘉宾。全体学员还集体参观了我校形象馆、文博馆、文学院生活指导室和外文学院生活指导室。
      参加培训的辅导员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多,受益匪浅,不仅丰富了有关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专业知识储备,而且提升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和干预的处理能力。

                            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

                              2013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