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
关于举办辅导员业务能力专项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06     浏览次数:

各院(系),相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和心理问题应对处置能力,提升辅导员职业发展与生涯辅导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党委学生工作部决定于新学期伊始举办辅导员业务能力专项培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心理专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培训

1.培训时间:2023年2月6—10日

2.参训人员:全校专职辅导员

3.培训内容:疫情防控新阶段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势与策略,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与处置,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多元支持,教师的心理健康和自我调适等。

4.培训方式: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网站链接www.smartedu.cn,进入“寒假教师研修”专题中“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板块,按照要求报名并选择个人身份,完善个人信息,实名登录后进行学习,参训人员须完成不少于10节课程的学习,培训后台由网络组织员统一管理。

二、就业专题:职业发展与生涯探索辅导培训

1.培训时间及地点

培训时间:2023年2月10日(星期五)8:30—12:00

培训地点:京师大厦一层启程厅(101室)

2.参训人员:院系学工负责人、就业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就业工作相关课程授课教师。

3.培训内容:学习借鉴其他高校大学生生涯规划课的建设历程及相关案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关键要素与课程的设计框架ANSEE,力求提高学生工作者的生涯授课能力,进一步夯实学生职业发展和生涯规划的指导意义。

三、培训组织

请相关参训人员准时参训,培训学时计入辅导员年度考核。心理专题培训鼓励院系兼职辅导员选学。如因特殊情况无法参训,请于2月10日前提交《北京师范大学辅导员活动请假表》至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发展中心。

联系人:赵曾臻、尚晓燕,58806455、58804372

 

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发展中心

党委学生工作部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

2023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