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
学校举办“不忘初心 铸魂育人”——“时代楷模”曲建武同志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0-10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上午,“不忘初心 铸魂育人”主题报告会在京师学堂京师厅举办。“最美奋斗者”、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曲建武教授受邀作主题报告。共有来自各院(系)和学工机关的130余名辅导员到场学习,报告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主持。

20211012163400371340909146.jpg

       曲建武结合自身成长、求学、从教的经历,深情讲述其从事高校辅导员的初心追求和心路历程。他围绕高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从大学文化、政治形势、高等教育等视角全面分析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必要性、迫切性和重要性,从理想信念教育、学生思想动态、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深入阐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铸魂育人的重点领域、关键节点和重要抓手。他指出,高校辅导员工作应以情动人、以行带人、以智教人、以德育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断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最后,他勉励辅导员老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职业能力,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20211012163400057900806444.jpg

20211012163400449619905079.png

       曲建武与在场辅导员进行了亲切交流,为大家今后开展实际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本场主题报告立意深远、感人至深,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深受触动,坚定了自己从事高校辅导员事业的决心和信念,要用实际行动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