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
全国“双巡”活动北京高校优秀辅导员宣讲团首场巡讲暨“百校千组学讲行”主题活动集中辅导报告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

 

12月9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双巡”活动北京高校优秀辅导员宣讲团首场巡讲暨“百校千组学讲行”主题活动集中辅导报告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北京各高校的300余名辅导员代表和“百校千组学讲行”主题活动学习小组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委教工委从北京高校选拔了30名辅导员,组建全国“双巡”活动北京高校优秀辅导员宣讲团。同时,市委教工委还在全市近百所高校中培育、遴选出了1000个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小组”,结合网络学习、主题班会和社会实践等线上线下形式,将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

宣讲中,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金鑫以《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为题,鼓励青年大学生要在分享中学习和提升,在实践中探索和担当。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北京邮电大学辅导员艾克热木·艾尔肯以《新时代的中国梦与各民族青年的新使命》为题,从新时代中国梦的伟大实践、新时代各民族青年的新使命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的部署以及勾勒出来的中国梦的宏伟蓝图进行了详细解读。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我校辅导员任雅才以《坚定文化自信,昂首走进新时代》为题,指出国家发展的黄金时代与青年成长的黄金岁月高度重合,这是当代青年的际遇和机缘;与时代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是每一位青年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北京交通大学辅导员张琪以《踏上新征程,要有新作为》为题,从“一带一路”沿线20国青年评选出的“新四大发明”讲起,以一个18岁的青年将亲眼见证中国逐步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人生轨迹为例,鼓励青年要胸怀天下,心系苍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首都师范大学辅导员王洵以《暖融融的真守护沉甸甸的获得感》为题,沿着历史的脉络梳理了十九大“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延续,结合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年学子的重要关切,讲述了新时代带来的满满获得感。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中国农业大学辅导员刘亚楠以《砥砺奋进新时代,大国青年新征程》为题,指出我们要从党的十九大报告读懂中国,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与青年学生一起,不忘初心,勇立潮头,在追梦、筑梦、圆梦的路上书写人生华章!

宣讲报告在师生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接地气、有思想、有理论,对于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更坚定了青年一代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信念

首场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将深入北京高校开展巡讲。

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

2017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