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
“世界舞台 中国声音”首都高校学习十九大精神论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19     浏览次数:

   

20171215日晚,“世界舞台 中国声音”首都高校学习十九大精神论坛暨“News Today”环球论坛第十二场在京师学堂京师厅隆重举行。北京高校形势与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北方工业大学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包泉,首都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周举坤,北京化工大学团委书记丁贞栋,我校历史学院院长杨共乐,我校校团委副书记于小雷,及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相关负责同志、历史学院专家学者等嘉宾莅临现场。

本次论坛围绕文化建设、大国外交与两岸关系等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热点话题,结合历史与现实进行主题展示。我校“形势与政策”小组成员与来自国际关系学院的同学分为四组,从与十九大相关的主题中选择感兴趣的切入口,分别作了题为《度之往事,验之来事——新时代下的中美关系》、《两岸关系走向何方——从吴敦义当选国民党主席说开去》、《洞若观火——从中国视角剖析加泰罗尼亚风波》、《文化强国——用中国风装点世界舞台》的展示。我校历史学院专家学者对同学们的展示作出点评,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宏大的世界视野和博大的家国情怀。活动中还公布了同学们评选的“2017环球十大人物”,并穿插了由首都各高校学生共同参与、旨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时政纵横”答题竞赛。

北京高校形势与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包泉和历史学院院长杨共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深化了同学们对十九大的理解和对国内外时事的关心,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他们充分肯定了我校“形势与政策”小组自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成果,并勉励同学们能够将这这份深刻的思考保持下去,争取成为专业的国际关系专家,成为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外交家,在世界舞台上发出中国的声音。

本次论坛是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与历史学院依托“形势与政策”小组推出的一项特色精品活动。适逢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一活动不仅更好地建设了“形势与政策”课程实践环节,使同学们更深刻地把握十九大精神,也让同学们在兴趣的基础上,充分依托历史学科厚重的底蕴和社会情怀,以“博古通今,胸怀天下”为己任,展现了青年学子积极向上、关注时事的良好风貌。

 

                      (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 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