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
北京高校“京师思政大讲堂”第25场报告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

1217日,我校成功举办第25场北京高校“京师思政大讲堂”报告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润枝教授作了题为“大学生思想理论教育与价值引领”的主题报告。来自北京各高校的100余名思想政治工作者参会。

张润枝从高校思政工作的实践入手,结合自身经历,详细阐述了“大学生思想理论教育与价值引领”这一问题的缘起及其重要性。针对价值引领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她细致梳理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强调日新月异的时代发展、多样复杂的社会思潮、极速转变的学习行为方式以及有所欠缺的文化自信,都是当前高校思政工作者应注意的重点问题。她指出要通过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的阅读、重视党团组织建设以及改进工作方式等路径,解决价值引领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切实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


 

本场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案例生动、旁征博引,与会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不仅提升了理论水平,拔高了思想境界,更对今后工作的开展大有裨益。

 

 

北京高校“京师思政大讲堂”是在市委教育工委指导下,面向北京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开展的选修选学的开放式培训研修平台。教学内容侧重党的理论核心问题、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问题、形势与政策热点问题、思想政治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等。截至目前,已举办25场,选学人数超过5000人次。我单位将继续深入发掘优质资源,加强组织统筹,借助“京师思政大讲堂”平台做好高校思政工作人员培训研修工作,助力北京高校思政工作队伍科学化建设。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

2019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