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
2017年北京高校新上岗辅导员培训在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7-28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26日至30日,北京高校新上岗辅导员培训在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北京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近60名新上岗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专题讲座、工作坊、参观学习、小组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新上岗辅导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视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讲话精神,认真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增强“四个认识”、加强理想信念,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基础、适岗能力和育人能力。

      本次培训邀请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冯培、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王达品、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寇红江、北师大历史学院院长杨共乐、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树荫、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章文光、教育学部教授石中英、研究生工作处处长应中正、本科生工作处处长王洛忠、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讲师王东升等开展专题讲座,内容包括网络思政、深度辅导、学习贯彻全国思政会议精神、科研方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考与探索、沟通艺术、性格色彩分析等。通过专题讲座,各高校新上岗辅导员们对自己的工作方向有了全面而明确的认识,为今后开展辅导员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同时,培训还邀请了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张琪、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奖选手黄戈林两位老师,通过工作坊的形式,为学员们分享了其辅导员工作中的经验方法以及参加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经历体会等。

 
 

      通过参加为期五天的培训,新上岗辅导员们提高了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水平,他们将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去,关照学生、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为努力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北京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

2017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