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
我校辅导员参加北京高等教育学会、形势与政策研究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备课会
发布时间:2017-11-06     浏览次数:

    20171028日,北京高等教学会、形势与政策教育研究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备课会在北京科技大学教工礼堂举行,共有来自56所首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300余人参加。我校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基地执行副主任、北京高教学会形势与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王显芳以及另外4名辅导员参加了备课会。备课会示范展示环节由王显芳主持。


       

    备课会上,来自首都各高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针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的新问题、新焦点、新方法做了示范性展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超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示范展示,从青年的历史担当角度谈青年责任,鼓励青年珍惜美好时光,把自己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在新时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高超的示范展示赢得了在场老师的热烈掌声。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林英对高超教师的教学展示做了相关点评。
    此次备课会加深了高校思政课教师对十九大精神的领会,帮助教师更好地把握习近平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会老师表示要通过课堂教学、思想引领,不断坚定青年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帮助他们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相向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