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风采
辅导员风采
我校辅导员安利利在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中荣获全国“十佳标兵”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6月15-17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主办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在线上举行。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专职辅导员安利利取得全国总排名第10的优异成绩,荣获训练营“十佳标兵”。

20220627165631476771804787.jpg

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由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调整而来,共有来自各省(区、市)以省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方式遴选,参加原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80名优秀辅导员参训。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参训学员通过网络线上参训,专家进行线上指导和点评,学生通过线上参与谈心谈话。训练营项目包括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重点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业务知识和专业能力。根据参训人员整体表现,最终评选出“十佳标兵”10人、“特别表现”20人、“优秀风采”50人。

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学校精心组织、周密筹备各阶段参赛参训工作,邀请往届能力大赛获奖选手、优秀辅导员骨干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培训。经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北京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和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的激烈角逐和能力切磋,我校参赛辅导员在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驻校工作间隙努力备赛参赛,从工作实践中积累经验、强化能力,从备赛参赛中增长见识、提升才干,最终从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代表中脱颖而出获得优异成绩。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力推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有效助推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整体提升。学校先后涌现出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1人,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含提名奖)7人,先后7人在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斩获佳绩。

20220628165638119508406032.jpg

安利利,2014年担任艺术与传媒学院专职辅导员。工作8年来,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用心用爱用情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将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与艺术专业特色相结合,带领学生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建、班建活动,努力培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曾荣获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十佳标兵”、北京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北京师范大学十佳辅导员、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突出贡献个人”、北京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带队教师等荣誉,指导学生党支部获评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所带班级获得北京市十佳示范班集体、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北京市高校优秀基层组织等多项荣誉。

 

(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