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风采
辅导员风采
我校多名辅导员在2020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

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高校辅导员》编辑部主办的2020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活动评审结果发布,共评选出一等奖25篇,二等奖50篇,三等奖49篇。党委学生工作部专职辅导员刘璐撰写的《新时代高校劳动育人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的路径探究》荣获一等奖,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南、党委学生工作部专职辅导员申子姣、统计学院专职辅导员郭学茹撰写的《高等教育普及化阶段学业精准辅导的策略探讨——基于心理学干预理论》荣获二等奖,校团委副书记李习文撰写的《内地在读港澳大学生思想发展状况研究——基于北京、上海、成都、广州四地的调研数据》荣获三等奖。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夯实制度基础,创新选培模式,搭建培训平台,积极构建辅导员队伍建设科学体系。党委学生工作部积极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通过实施“四位一体”成长支持计划,引导辅导员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实践探索和科学研究,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和科研能力,培养了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有效助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双一流”建设。

  

                                                                                                                             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北京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