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发展
学校召开“立德树人,砥砺奋进”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1-02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立德树人,砥砺奋进”辅导员座谈会。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出席会议,12名各学部院系辅导员代表以及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李晓兵副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辅导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围绕服务学生、职业发展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自己的想法。辅导员代表们均表示,感谢学校党委给予的重视、支持与关心;担任辅导员以来收获很多,自身综合素质得到了极大锻炼和提升;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奋发有为,砥砺前行,扎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辅导员代表还结合当代大学生的新特点,就如何做好新时代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以及自身成长和职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与困惑。

    程建平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辅导员在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和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事辅导员工作的收获以及对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思考。他强调,辅导员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其次,学校要统筹规划辅导员队伍建设,理顺辅导员职业成长和发展机制,研究辅导员队伍补充学校管理、教学、科研以及服务社会等的路径问题,做到辅导员队伍建设动态平衡、发展合理有序。同时,他也希望辅导员在工作中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将规律转化为理论,经验上升为成果,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新办法、新途径;鼓励大家将学术研究和个人志趣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出品牌和特色,既要成为全才也要成为专才。最后,程建平勉励辅导员要继续砥砺奋进,久久为功,筑牢安全稳定堤坝,营造积极向上的人才培养氛围,使每一位师大学子在“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氛围里茁壮成长。


 

 

(党委学生工作部 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