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惩处
我校郭智芳老师主持的“智惠芳华”研究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室入选第二批北京高校“辅导员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二批北京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名单的通知》,我校辅导员郭智芳老师主持的“智惠芳华”研究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室成功入选。

“智惠芳华”研究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室“以研究生为本”,贯彻发展性深度辅导的理念,建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研究生心理素质教育、服务阵地,构建长效的工作机制和示范模式,此前已被评为北京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培育项目。工作室以工作团队和支撑团队为核心,以“边建设、边服务、边培训、边调整、边完善”为实施原则,逐步构建“研究生心理素质教育”示范平台。研析研究生群体特点,研判研究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的机遇和挑战,点面结合,协同育人,形成了“全程”“全员”“全心”的研究生心理素质教育的良好局面,努力提升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能力,是我校辅导员工作精细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的重要成果。

 北京高校“辅导员工作室”是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打造专家型辅导员骨干,推进辅导员工作专业化、品牌化的重要举措。此次评选共有32所高校的32个辅导员工作室团队提交了申报材料。经专家评审、现场答辩和网络公示,最终有12个工作室成功入选。

“辅导员工作室”的设立为辅导员团队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实践探索和研讨交流,形成专业性工作模式和成果,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整体提升高校辅导员工作的层次和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我校积极推动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目前建有“服务学习”实践创新工作室、“入学6+1”新生教育辅导员工作室、“智惠芳华”研究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室、“明德滋兰”思想引领工作室、“京师”创新创业工作室等5个辅导员工作室。

 

 

 

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

2017年12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