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惩处
我校专职辅导员获北京市“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基本功比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3日,由北京市形势与政策研究会承办的2019年“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基本功比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此次比赛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为总目标,主要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旨在提升思政课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韩丽丽荣获北京市“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基本功比赛二等奖。

本次比赛内容分为教学设计(50分钟)和现场教学演示(20分钟)两个环节,根据参赛人数总量,按照排名先后,依次评定课程研究会的一等奖(10%)、二等奖(20%)和三等奖(30%)。集中考验参赛教师的教学理论和实践能力。韩丽丽以“坚定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为题,以港珠澳大桥的快闪引出教学主题,设计小组讨论“我的家乡”环节,结合学生讨论的成果,介绍四大区域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特色和重点产业,并分析发挥各自发展的特点。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区域发展不平衡的现状,理解新时代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核心方略。课程结构合理,内容丰富,收获评委的一致好评。

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赛前特意邀请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英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润枝教授等专家学者进行指导,就课程结构、内容取舍、环节设置等多方面展开与参赛选手深入交流,并提出宝贵的修改建议。

以赛促学、以赛促进,鼓励教师北京市“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基本功比赛,有助于提升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师队伍教学水平和授课技能。“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将以此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多形式的业务培训和备课研课活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教学培养模式,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