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惩处
我校多个申报课题获得2015年度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立项
发布时间:2014-10-09     浏览次数:

        日前,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15年度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立项结果,我校多个申报课题获得立项。
        此次中标课题中一般课题两项,分别为辅导员基地王显芳老师主持的“讨论式学习在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中的实践研究”以及本科生工作处隋璐璐老师主持的“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同机制研究”。
        支持课题五项,分别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葛玉良老师主持的“经管类专业大学生社会实践实效性研究”,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严帅老师主持的“资源管理视域下院系开展学业辅导的策略和路径”,教育学部任雅才老师主持的“基于书院制改革下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路径研究”,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王秀丽老师主持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想政治教育途径研究”和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张继明老师主持的“大学新生潜在心理危机传记资料问卷开发研究”。
        下一阶段,中标课题团队将聚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热点、难点,进一步围绕课题方向开展调查研究,总结凝练成果,不断提升首都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