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惩处
我校张润枝教授入选“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培育对象
发布时间:2015-03-01     浏览次数:

 
       

 212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思想政治教育中杰出青年人才支持计划”入选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15]7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润枝教授入选该支持计划的培育对象,全国仅有8人入选支持计划,10人入选支持计划培育对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引导和鼓励中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注重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的提升,探索和创新实践工作模式,教育部思政司决定从2014年起实施“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旨在通过3年的计划支持,培养一批理想信念坚定、工作业绩突出、学术水平较高、理论宣讲能力较强的名嘴名家,收获一定数量的理论联系实际的有影响力、说服力的名篇名著,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

张润枝,女,博士,现为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改革研究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思想政治教育、高校党建、廉政建设。主讲课程: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研究生学位基础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论”。出版专著《思想冰封的解冻——真理标准问题大讨论》、《大学发展视域下的大学党建研究》,合著《中国共产党建设发展研究》、《市场经济条件下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研究》等,参编教材多部,近年来在《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高校理论战线》、《思想教育理论导刊》、《光明日报》等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北京师范大学辅导员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5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