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惩处
我校辅导员倪佳琪在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二赛区复赛中荣获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6-04-22     浏览次数:



     4月20日,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二赛区复赛在济南落下帷幕,我校专职辅导员倪佳琪以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大赛一等奖,将代表第二赛区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
      此次比赛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教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主办,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及培训基地(山东建筑大学)共同承办,来自北京、河北、山西、山东四个省(市)的40名选手参加。比赛共分为五个环节,分别是笔试(包括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全面考察辅导员理论素养、网络素养、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等。在激烈紧张的比赛中,我校辅导员倪佳琪老师沉着应战,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精湛的业务水平、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积极上进的精神风貌从4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佳绩!

    
案例分析                                                  谈心谈话 

   至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已经举办了五届,业已成为辅导员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重要交流平台。一直以来,我校都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着力加强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辅导员队伍呈现出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良好局面。

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
2016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