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惩处
我校专职辅导员任雅才老师荣获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6-05-06     浏览次数:

 

   日前,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顺利落下帷幕,我校教育学部专职辅导员任雅才老师获评年度人物。 
   任雅才老师曾作为高校辅导员代表向习总书记汇报工作。在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评选、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博客评选、北京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优秀论文评选等诸多比赛中均取得较好的成绩。获评2013-2014年度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她坚持实践育人的工作理念,努力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坚持“全面覆盖,分类指导”的工作原则,将个体深度辅导与团体专题辅导相结合,给予学生“私人订制”般的成长规划建议,并形成15万余字的手记材料。她用爱连接育人梦和成才梦,是学生信赖的知心人和引路人。
   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教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和中国教育报主办,新华网和中国大学生在线提供网络支持。此次评选活动于2015年12月启动,以宣传高校优秀辅导员的先进事迹、展示全国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优秀成果、建设高素质专业化职业化辅导员队伍为目的。此次活动得到了各地、各高校的广泛关注,全国共有684名高校辅导员参加评选,最终11名教师获评年度人物、1名教师荣获特别荣誉奖、39名教师荣获提名奖。获奖教师均为长期在高校一线从事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辅导员,具有较高的职业能力和专业水平,广受师生好评。

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
2016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