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惩处
我校应中正老师入选“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培育对象
发布时间:2016-11-18     浏览次数:


 

    112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2016年“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入选名单,全国共有10人入选“支持计划”、10人入选“支持计划”培育对象。我校研究生工作处处长应中正老师入选“支持计划”培育对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教育部思政司自2014年开始实施“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此项目旨在引导和鼓励中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注重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的提升,探索和创新实践工作模式,培养一批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工作业绩突出、学术水平较高、理论宣讲能力较强的名嘴、名家,推出一批理论联系实际的有影响力、说服力的名篇、名著,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

    应中正长期从事高校学生工作,1996年毕业后,其先后在我校团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基地、研究生工作处等部门工作。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他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的工作理念,不断创新教育模式、优化管理机制、强化服务能力,创造性地开展了“弘德世范计划”、“党旗引航计划”、“弘德世范”计划、“治学•修身”学术活动和研究生党员骨干卓越训练营等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他注重学习和研究,理论联系实际,聚焦、思考高校学生工作领域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编著以及参与编写著作10余本,发表论文40多篇,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

2016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