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惩处
我校辅导员工作项目入选2016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
发布时间:2016-12-13     浏览次数:

  日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2016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入选名单。我校政府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专职辅导员郭智芳老师主持的项目《以基层组织建设促学生党员“政成长”的实践与探索》入选精品项目,成为全国36个入选的精品项目之一。自2013年启动以来,每年评选一次,评选35项左右,我校分别于2013、2015、2016年共三位辅导员的项目入选。


  该项目按照北京市“党员先锋工程”、学校“党旗引航计划”的工作要求,结合院系实际与工作传统,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尊重学生党员主体地位,积极探索,锐意创新,逐步形成了“以过程培养为基点,以理论研讨为特点,以活动创新为亮点”的院系学生“政成长、正成长、证成长”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以促进“学生的政治成长与全面发展”为目标,开展从入党积极分子到学生党员的全过程培养。突出思想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品牌建设,创新学生党建工作形式,落实、落细、落小学生党建工作细节,形成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

  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建设工作是教育部面向高校一线辅导员和相关学生工作干部开展的教育教学项目评选,旨在引导高校辅导员加强工作研究、深化实践成效、提升理论素养,推动辅导员工作规范化、精品化、科学化,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


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

2016年12月13日